歷史沿革

六十七年七月十五日臺北教會分設景美教會,當時臺北駐牧傳道為賴英夫傳道,景美、木柵、新店地區屬臺北教會牧養。居景美的黃天養弟兄,以六十六歲高齡借用長子恆真之六人座綠色廂型車,載訪問組組員走訪各地,經常至景美地區探視主內同靈;又有嘉義遷北的簡清壁老弟兄單槍匹馬探訪景美區信徒,本區信者日增。約在六十五年初,景美開始在張勝吉弟兄(謙勝執事)家,每週一次家庭聚會,參加同靈均熱心服事,虔誠拜神,信心不減,從兩年穩定聚會中漸漸感覺有成立祈禱所之條件。因臺北本會並未主動提議,神就按其旨意,安排沉默寡言的簡弟兄,自己印製了認捐單,在其個人訪問時,分發給景美、木柵、新店之信徒。大家聽說要購置會堂聚會,就非常歡喜樂意填寫認捐單,簡弟兄一一收集後,遂將認捐單送交臺北教會財務負責人。

六十七年初,張執事在職務會議中提出討論,當時的北區區負責林從道執事亦順水推舟,願協力完成景美地區信徒的意願,遂積極尋找房子,進行購屋事宜。後來很快地,就在現址景華街十三巷十五號一樓三十多坪的房子,很快就簽約買下。六十七年三月,開始在正式的會堂聚會,且增加每週聚會次數。六十七年七月十五日景美教會正式成立,八月一日總會正式差派林永基傳道擔任駐牧傳道。《摘錄自賴英夫長老撰文:景美三十憶當初(2008)》